這是我兩年後的第一篇文

「愛笑的人不一定快樂」這句話,可以說是我的經驗也可以說是我的故事,我不擅表達自身的情緒及情感,人總會有需要捨棄的東西,而我捨棄的是人都需要的「眼淚」,這是我最想拿回卻覺得最不需要的東西,我不擅言詞,對我來說笑容是最好的表達方式,直到前陣子,我年長的外公逝世,我一直思考著,我的情感在哪裡,我的心痛到像絞肉機在絞肉一樣,但我的臉上卻是那不該出現的笑容,就像那一層又一層的面具,拿都拿不下來,完全忘了怎麼哭、怎麼難過、怎麼去表達自己的情緒,尤其在這過年期間,到底該如何讓自己的情緒能夠由自己掌控呢,我不是超人更不是外星人,只是一個很平凡很平凡的普通人,會大笑、會難過、會高興、會生氣,但就是忘記該怎麼哭泣,我想說對不起,我不是不哭,而是我忘記怎麼哭,您的難受我都看在眼裡、放在心裡,但長越大我學會的,都是一再的壓抑自己的情緒,不管是委屈、難過、生氣,一切的一切我只學會壓抑著,告訴自己「笑笑一切都會過的,明天會更好」,就連自己在打這篇文章時,心裡的難過不斷湧上,眼淚依然不會流下,心卻難受到快窒息,失去的太多,連做夢都可以再次夢到自己失去,不斷的失去,卻無法嚎啕大哭出來,這樣情緒麻痺的自己,我想該讓它消失了,這段日子真的好難受,似乎看起來過得很好吧,因為我必須讓所有人知道我過得很好,因為我總是認為讓別人知道我過得很好是我的責任,而這責任我無法再承擔下去了,太重太重,我想我需要一些空氣,讓自己喘口氣了,去學習什麼叫放鬆吧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