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或許不會帶給我們太多的快樂,同時也不會帶給我們太多的悲傷,每一個狀態、每一個瞬間、每一個環境,你都可以塑造出各種不同的自己,因為這就是我的生活模式,我不是偉人更不是聖人,但我懂的怎麼樣去過我的生活,我不是平凡人,我總帶給許多人麻煩,也時常讓人擔心東擔心西,是個不能自在的生活的不平凡人,但我選擇了讓大家都能達到平衡的生活狀態。

  當在學校的狀態我是個普通的學生,但我不擅交際也不會主動去交朋友,當自己遇到會波動情緒的事情時,我會選擇壓抑情緒,笑笑帶過。

  當我在活動幹部當中,我是個叫警慎的人,我不會將事情丟著不放的人,同樣的明顯我是個責任心極強的人,我要求事情要就做到最好,不然就不要做,我會非常的在乎每一件事情,是這就是在身為活動幹部時的我。

  當在閨蜜面前的我,就像是個長不大卻想裝大人的孩子,不斷的硬逼著自己長大,這樣的自己其實完全沒看過,因為是閨蜜眼中的我。

  當在大人面前的我,是個讓他們驕傲且優秀的女兒、姪女、孩子,我硬逼著自己要堅強起來,但在逼自己堅強的過程中我忘了自己其實多渴望不要那們堅強,但如果我脆弱了,我隨時都有可能被自己打敗,因為我最大的敵人是我自己,為了不被自己打敗,成為大人們眼中的我,我習慣堅強、習慣扛下所有是、習慣了不讓自己脆弱,這是在大人眼中的我。

  當在我的弟弟面前,我有時像他的妹妹、有時像他的姐姐,對他來說我可能就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姐姐,在他的面前我所有壓抑的情緒,我可以不用壓抑,我的喜怒哀樂,在他面前不需要壓抑,我更可以不用像個姐姐的樣子,我可以很自然地做自己吧......

  但當在我自己面前的我呢?其實我無數次照著鏡子,看著鏡子裡的自己,有時看著看著淚流下來了,有時看著看著嘴角揚起了,但在鏡中的自已,到底是心疼自己還是在笑自己呢?似乎沒有認真為自己活。

  要說堅強嗎?要說可悲嗎?要說無情嗎?還是說幼稚呢?各種狀態下的自己,我都認識嗎?我真的有認真自在地活過一次嗎?哪怕只是一次也好?我這樣的問了我自己,當然是無解,但即時有答案,那個答案也會是個羅生門吧!

  在你正青春時,為自己活一次,不是為了誰,也不要因為任何的話語,更不要為了誰的期待,去改變你為自己活的樣子,不然有一天你會發現,你這輩子都在為別人而活,從來沒有好好為自己活過一次。

世界對大家都很公平的就是他給了每個人一天都是24小時的時間,但你如何去過這24小時,就是由你自己去決定了!因為沒人能夠左右你的人生,只有你自己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